台灣研究基金會 -- 創辦人黃煌雄對促轉會監督聯盟之回應與守護蔣渭水紀要
正在加載......


創辦人黃煌雄對促轉會監督聯盟之回應與守護蔣渭水紀要    首頁 > 最新訊息

 自三月底行政院發布提名本會創辦人黃煌雄為促轉會主委人選以來,引發各界關切與討論,包括肯定的、期許的與質疑的。黃創辦人對肯定與期許者深表感謝;對於質疑者,由於黃創辦人卸任公職已三年多,經過沉澱與梳理之後,以負責的態度,回應監督聯盟之相關提問。

   ●回應「促轉會監督聯盟」之相關提問PDF下載

 黃創辦人致力守護蔣渭水已四十年,蔣渭水從過去被冷落、遺忘、甚至被扭曲的處遇,如今已發展為國內主要政黨共同追念的偉大先賢,蔣渭水及其世代所代表的台灣精神,更已成為台灣歷史的寶貴資產。這段孤獨而堅定的守護旅程,並非從天而降,而是一步一腳印走出來的,謹檢附黃創辦人在國家圖書館發表的專題演講「從『發現蔣渭水』到『守護蔣渭水』」全文及附件,供各界參酌。

   ●從「發現蔣渭水」到「守護蔣渭水」 PDF下載

   ●附件一:黃煌雄暨台研會守護蔣渭水紀要PDF下載

台灣研究基金會

105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303號12樓之1
12F.-1, No. 303, Dunhua N. Rd., Songshan Dist., Taipei City 105, Taiwan (R.O.C.)
TEL:(02)2547-5686
FAX:(02)2547-569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