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在加載......


台研會喬遷茶會    首頁 > 最新訊息
 
 

 台研會於2019年3月底搬遷新居,並於5月3日週五下午2點在新址與台研老夥伴、新朋友共享溫馨、喜悅的喬遷茶會。本次喬遷標誌的不只是台研會新的辦公場所,更是如同「播種者」的詩中所提:「從費邊社到LSE的啟示與呼喚」,本會將以「擘劃一所二十一世紀台研會到TSE(Taipei School of Economics )的學術殿堂」作為遷入新居的首要使命。

 本次與會貴賓除了本會前任董事長江東亮與現任董事長朱雲鵬之外,前副總統呂秀蓮、前參謀總長霍守業、現任立委陳歐珀等各界友人亦到場致意。台研會新居的一大特色,除了作為籌備TSE的辦公場所之外,更藉由牆上掛著多幅台研會舉辦具特殊意義、又能反應台灣社會脈動的研討會海報,訴說本會的過去、現在與未來。茶會中本會工作人員針對這些海報提供導覽服務,引領來賓走入專屬台研會的歷史長廊,見證本會三十年來的發展。

 作為「蓄勢待發」的新居,台研會的辦公室更規劃了一間正式的會議室。會議室牆上掛著一幅巨幅看板,記錄從創會之初即舉辦的「新生代論文研討會」到「北美洲台灣研究年會」;催生「總統直選制」的人民制憲會議;從「世界看台灣」的哈佛與LSE之旅;走過「國防」、「海洋」、「健保」等「總體檢」的步伐,最終匯聚為創辦TSE的力量。新的橢圓會議桌將扮演著如同台研會過往推動總統直選制「綠色長桌」的角色,成為孕育TSE的搖籃。

台灣研究基金會

105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303號12樓之1
12F.-1, No. 303, Dunhua N. Rd., Songshan Dist., Taipei City 105, Taiwan (R.O.C.)
TEL:(02)2547-5686
FAX:(02)2547-569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