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研究基金會 -- 地方文史工作者研討會
正在加載......


地方文史工作者研討會    首頁 > 台研檔案 > 研討會
地方文史工作者研討會


 社區營造的基本要素有三:一,由下而上;二,民眾參與;三,地方自主。隨著社區營造的深入紮根,社區大學也應運而興,逐步開展;及地方文史日益受到重視,蔚為風氣,乃使「社區營造」、「社區大學」、「地方文史」結合成「三位一體」。這種三結合的草根式民主,為台灣民主的鞏固奠定有利的基礎。

 從2001年起,本會和文建會舉辦過三屆「地方文史工作者研討會」,這是本會所舉辦過最草根性、最深入基層的研討會,從台北到高雄、從宜蘭到屏東、從南投到花蓮、從金門到澎湖到綠島,都有不少第一線的基層工作者參加,發表的論文總共五十幾篇,參與人數更將近千人,反應甚為熱烈,也甚為溫馨,表現出基層與民間的活力。


相關資料

●歷屆議程

 第一屆議程下載
 第三屆議程下載
 第四屆議程下載

●『第一屆地方文史工作者研討會論文集』

 序言:找尋自我建立自信PDF下載
 陳郁秀序言:歷史與文化給了我們力量PDF下載
 活動剪影看活動照片

台灣研究基金會

105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303號12樓之1
12F.-1, No. 303, Dunhua N. Rd., Songshan Dist., Taipei City 105, Taiwan (R.O.C.)
TEL:(02)2547-5686
FAX:(02)2547-5696